【我为群众办实事】附属肿瘤医院举办广西肿瘤(甲状腺)规范化诊疗高级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5

为推动广西甲状腺肿瘤规范化诊疗,11月29日至12月3日,附属肿瘤医院成功举办广西肿瘤(甲状腺)规范化诊疗高级研修班。副院长苏丹柯教授,医务科科长莫凌昭教授,头颈外科主任许坚教授、副主任曾先捷教授以及汪多平教授、赵凤娟护士长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宁、桂林、百色、梧州、贺州、北海、河池等地多家医院甲状腺肿瘤相关专科学员参加研修班。

苏丹柯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肿瘤规范化诊疗高级研修班是医院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医院服务社会的公益行动之一,旨在促进基层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推区内甲状腺肿瘤规范化诊治的发展。

研修班采用理论授课、手术演示、操作体验、讨论交流等教学模式进行,许坚教授、汪多平教授、丁战玲教授、陈志宁教授等外科、超声、病理、护理领域的十多名专家作理论授课,内容涵盖甲状腺肿瘤超声诊断、病理诊断、细针穿刺、微波消融治疗、腔镜手术、开放性手术及专科护理等;手术演示环节包括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术、甲状腺癌开放性手术及各式腔镜手术等,充分体现肿瘤医院头颈外科甲状腺病区针对甲状腺肿瘤一体化、个体化诊疗特色。

高级研修班为区内甲状腺肿瘤专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研修班期间,老师与学员们无缝对接,充分沟通,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