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聚焦用药安全,口腔医院药剂科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口腔医院药剂科结合科室工作实际,聚焦用药安全问题,围绕对住院患者药学监护和患者用药教育两个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5月起,针对医院使用抗菌药物的住院患者,药师每日参与查房并及时根据患者病情变化与医师沟通,力求每位患者使用上最便宜、安全、有效的药物,从而缩短患者治疗疗程和降低患者住院药品费用。对有过敏史、遗传病、慢性病等患者有用药教育的需求,药师会结合患者个人情况,从其病情、药物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监测、药物联用注意事项、饮食和运动等方面对患者进行宣教,使患者对所使用药物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和避免严重不良反应事件的发生,切实为患者用药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受益患者有500余人次。

口腔医院药剂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从群众的切实利益出发,不断扩大为民服务的范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提升临床用药和药事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临床药师为一糖尿病患者做用药教育

临床药师每日参与查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