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敢闯敢创的青春最精彩—教务处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切实做好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和指导工作,教务处于2021年11-12月举办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通过线下教师培训工作坊、研讨会、线上钉钉会议直播等形式开展,由教务处创新创业科科长苏芳老师主讲。

在线下教师培训工作坊中,苏老师以主题为《教师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就教师指导创新创业项目过程中遇到的“不知道怎么指导”、“指导了没效果”、“效果不理想”等痛点问题,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法,指导教师如何有效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培训活动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研讨会,针对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苏老师结合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经典案例,指导学院师生如何遴选和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在线上直播课中,苏老师以主题为《敢闯敢创的青春最精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面向线上1000多名师生,就大赛概况、相关政策及激励机制、如何有效开展大赛等,开展线上培训。培训中详细讲解了参赛项目类型、赛道的选择、评审规则、参赛团队的组建、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及撰写方法、路演PPT的提分亮点等,并通过线上互动方式,解答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不仅帮助我校师生更好的认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明确大赛规则、大赛流程及选题方向,还有效激发师生参赛的热情和信心,助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