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校领导深入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2021年11月25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小云的带领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苏莉、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代表共15人赴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活动现场,首先由学校曾小云副校长敬献花束,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随后,学院苏莉书记向同志们深情讲述抗战时期,三届广西学生军在后方发动和组织群众做好抗日工作的英勇事迹,是他们坚守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的独立自由和国家的主权尊严奉献了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大家听完深受感触,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感党恩、跟党走,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实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成员有序瞻仰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文字,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烈,祭奠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  

  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和引导党外人士凝聚统战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形式和内容上的双拓展,进一步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