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红色工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工运史,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工人阶级走过的艰辛历程,传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红色精神,1125日上午,校工会组织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前往南宁市总工会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体验学习中,大家首先参观工人运动发展史,以崭新的视角学习1919年至1949年以来中共党史和中国工运史的重要历史交汇事件,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了解“工人运动”在党的历史中重要作用,感受伟大的工人革命精神。随后,大家亲身体验了沉浸式教育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该剧目根据1949124日南宁解放前夕,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誓死保卫南宁电厂的真实故事改编,剧目通过让体验者以历史参与者、历史见证者的第一视角推动故事发展,见证南宁解放前夕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为保卫电厂开展英勇斗争的历程,充分弘扬了工人阶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 

  本次“展陈+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和工运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和工人阶级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奋勇抗争的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 

  据介绍,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是全区首个立足广西、扎根南宁红色土壤的党史工运史教育基地,体验馆以广西南宁为切入点,讲述和演绎广西南宁自己的红色故事,旨在于让更多广西人、南宁人了解本地党史和工运史,从而更好弘扬广西、弘扬南宁本土红色文化魅力,将红色文化接力传承、发扬光大。 

   

  

   

  

  学员们合影留念 

   

  

  学员们观看图片展 

   

  学员们体验沉浸式教育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