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举办“百年伟业赞党恩,奋斗护声献党情”实习护士思政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高举党的时代旗帜,不负青春赋予的激情和斗志,为中国护理事业的兴荣未来增添光彩!”

12月10日下午,参赛选手激昂的声音回荡在一附院职工食堂多功能厅中,他们神采奕奕,用动情的语言诠释着对党和祖国真挚的情感,用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演绎传达出青年护士的使命和担当。

这是一附院护理部主办的以百年伟业赞党恩,奋斗护声献党情”为主题的护理实习生演讲比赛现场,17名来自各高校的实习护士参加比赛,护理部主任杨丽、副主任韦琴、曾国艳及各大科科护士长出席。

杨丽在赛前致辞中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准确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思想内涵,是广大青年人应当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医护工作者承担着救死扶伤、实现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各位实习同学能进一步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并结合日后的工作实践,突出医德交融的导向,构建好大思政育人体系。

17位选手围绕比赛主题,充分挖掘和提炼临床护理实践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用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的语言表达,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会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韦琴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比赛展示了一附院实习护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往后的工作保持初心,不断奋发,展示积极向上的青年力量。

杨丽现场宣读比赛结果。卢盈静、兰欣嶷获得一等奖及最受欢迎奖,毛璇等4人获得二等奖,徐佳琪等11人获得三等奖,谭梦莹获得最佳台风奖,黄斯纯等6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现场举办了颁奖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