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相关数据发布时间2017-06-30)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同年开始恢复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评博士授予单位,1988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1998年获批“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批“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目前校内共有9个二级学院、5所直属附属医院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17个,保证了研究生的临床实践条件。

学校现拥有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大硕士、博士学科门类,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其中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广西目前唯一一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校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学科带头人、后备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目前拥有学术型博士生导师163人,专业型博士生导师59人;学术型硕士生导师486人,专业型硕士生导师386人。

相关链接:

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内容更新维护:研究生院              更新日期: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