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当前位置:调研整改

【主题教育见成效】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李新利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9:07

  10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在研究生院50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樊晓晖主持。  

  会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新利首先通报了研究生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各项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研究生院党委工作实际,我院6位党委委员采用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调研工作。累计开展了9次集中座谈,编制了5个调查问卷,实地考察5次,对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人员和导师、学生代表等访谈20余次。经过认真思考研究,形成了6份专项调研报告。 

  院领导班子樊晓晖、曾小云、韩广梅、毛宇昂分别从研究生院党支部建设及能力提升,医教协同背景下专业学位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问题,研究生学生工作两级管理的辅导员队伍建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改革等主题,围绕各自开展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专项调研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摆出事实依据,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院党委、院领导班子都结合调研列出了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检视问题4个,采取的整改措施5条,立行立改问题4个。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15个,采取的整改措施15条,立行立改问题12个。樊晓晖依次对班子成员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具体调研情况开展了讨论。 

  樊晓晖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面向教职工支部方面,我院在办公区设置了党员示范岗,派出教职工党员到兄弟院校交流学习;面向学生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文化月活动,举办研究生党支部工作骨干培训班;面向各二级培养单位,我院正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要求逐步对各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管理条例》、《研究生学术讲座学分管理规定》、《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招生考试保密工作实施条例》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下一阶段,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出真招,见成效。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相关附件: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