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建高校

学校标识

医学誓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 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心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 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 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校训

    厚德,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即广厚之德。“厚”的直接语义是指“深、重、多”、“宽容、厚道、忠厚、宽厚、仁厚”。指的是提高道德修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励志,指的是为了实现志向激励自己刻苦努力。

    博学,语出《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和《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于礼。”指的是要通过广泛地学习知识,努力做到学识渊博。

    弘医,弘即光大发扬,医即医学。弘扬医学,治病救人是医学生的万古不变的职责,医学生更应博学精道,弘扬本业。指的是要把“弘扬医术、弘扬医德”当作人生事业的追求。

校花

   

  三角梅,色彩鲜艳而丰富,生长迅速、生命力强,不拘墙头、路旁,无论在草坡、石隙、 或者是花园、阳台、只要有阳光照耀,春夏秋冬都是花期 ,它虽然不是名贵品种,但却为人们所欣赏,充分体现了医大人的精神与品格。


  校园洒满阳光,同学意气飞扬,相识美丽邕江,畅游知识海洋,老师教导牢记心上,宝剑常磨闪露锋芒!中华医学后继有人,今天学子明天栋梁。

  团结团结,我们医大人;勤奋勤奋,我们医大人

  求实创新,医大人共创事业辉煌!

校徽

   

   广西医科大学校徽,形状为圆形,中间为象征医神的蛇杖、象征时光的日暑和学校创办时间1934等元素,中文楷体广西医科大学围绕上半圆,英文黑体GUANGXI MEDICAL UNIVERSITY围绕下半圆,底色为金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