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使命——人体解剖学党支部携手组织学与胚胎学党支部赴林景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1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前往林景云故居,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感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期间,林景云烈士孙女林宝霞女士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林女士从瓦窑村的历史讲起,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林景云烈士胸怀理想投身革命、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生平事迹,并通过照片和实物展示,帮助党员们全面了解林景云烈士波澜壮阔的一生。 

  1926年,林景云以优异成绩考入黄埔军校广西分校,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南宁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1930年龙州保卫战期间,林景云英勇地率领300多名红八军战士阻击数十倍敌人,即使最后仅剩30名将士,依然誓死坚守阵地,林景云受伤被捕、壮烈牺牲时年仅28岁。”短短一段话的介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为了革命赴汤蹈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林景云那个年代,我们无数的革命先烈牺牲了,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他们是祖国的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也刻进了人民的心坎里。”林女士讲的是历史,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记忆,林女士没能忘记先辈的生平事迹,同样,我们也不能忘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被林景云烈士英勇斗争、忠贞不屈、对党忠诚、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