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建设网站群 >> 重大项目专题 >> 项目进展 >> 2019重大项目 >> 玉林校区

玉林校区二期工程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郁荣华  来源:玉林校区筹备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6:17

  10月30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二期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玉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华中,中交一航局西南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勇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卿云波,玉林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玉林市直单位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玉林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正式开始。2020级新生黄东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在短暂的大学时光里,扎实基础,刻苦专研,努力成为优秀的“医大人”。2019级学生韦博文作为老生代表,与全体新同学分享了在玉林校区学习、生活的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莫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与全体新同学分享了作为一名新任教师的心路历程,教导同学要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随后,2020级新生代表黄东宇带领全体2020级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词》。

  卿云波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深情回顾了玉林市历任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和市政府领导对玉林校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从校市洽谈到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从项目启动到今天二期工程启用,诸事维艰,但校市合作的初心和决心没有改变;他提议,全体师生员工对玉林市方面及施工方、监理方对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卿副校长代表学校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关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玉林校区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和办学情况,以及校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玉林市和学校将共同努力尽力解决相关问题,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舒适、方便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最后,就如何在医学教育大发展大变革的机遇期中成长为令人羡慕的“后浪”,卿副校长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选择医学就是选择了责任,要规划好医学人生,将家国情怀融入己身,为国家和人类健康担当职责;二是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担当,作为医学生要不断锻造“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术修养,不断磨砺“精益求精”的医技追求,积极践行“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医大精神;三是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仁爱,要坚守仁心仁术的初心和恒心,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誓言。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骆华中副主任代表玉林市,向广西医科大学表示热烈祝贺。骆主任指出,一直以来,玉林市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从2014年开工建设至今,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凝聚了市校双方的共同心血。同时,他鼓励全体学生,要守初心、担使命,做有学识、有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知识青年,成为视野开阔、担当使命、胸怀天下的新时代医者、学者。

  当日上午,还同时举行了玉林校区2020年运动会开幕式。最后,在全体师生齐挥小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二期工程落成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附件:

上一篇:玉林校区二期工程项目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玉林校区迎来2020级高职新生报到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