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当前位置:基层动态

离退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永强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7:5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9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莫曾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文娟到会指导。离退处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党委吴树华书记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开好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处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交心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到离退休党员群众对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10条。班子成员仔细梳理认领意见,会前谈心谈话,并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 

  离退处党委吴树华书记首先代表处党委班子做了检视剖析汇报。她围绕主题,结合离退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接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离退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吴树华、覃雄、陈莉敏、陈永强分别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突出问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与建议。 

  会上,组织部胡文娟副部长作点评。她认为离退处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较充分,班子成员能真诚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预期的效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于指导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二是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摆问题,对待不足,切实整改落实;三是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效,创新开展工作,引导老同志维护学校大局。 

  最后,莫曾南副书记作点评讲话。他对离退处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离退处党委班子团结协作,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广大离退休同志的支持,总体来说对离退处工作是满意的。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认真抓好理论政策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二是要贯彻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成员的沟通和交流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建立制度常抓不懈,深入群众做好调研;四是加强创新意识,提炼工作亮点;五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下一阶段,希望离退处党委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离退休工作开展得更好。  

  吴树华书记代表班子表态。她表示离退处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多院区多校区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狠抓落实整改,切实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医大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相关附件:
上一篇:信息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离退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