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建设网站群 >> 重大项目专题 >> 项目进展 >> 2019重大项目 >> 国际医药教育中心(五象校区)

国际医药教育中心(五象校区)2018年总结和2019年计划

作者: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5:59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实施“3+3+5”发展战略,不断加快推进国际医药教育交流与研究中心(五象校区)建设工作,以实现学校多校区、多院区建设格局。

按照学校制定“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我部门积极跟进落实以下工作:

一、积极落实、完成项目建设前期手续、规划布局工作

(一)推进项目总平规划和单体优化设计,以及环评、水保、节能、可研等4项报告的编制

1.352亩项目总平规划设计的规模和布局大体确定,为将来的设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8627日、1026日,卿云波副校长召集可研编制单位、总平设计单位负责人召开总平规划设计推进会。目前已完成第十稿修编工作;

2.上半年完成环评、水保、节能、可研编制初稿。

(二)完成关于五象校区总体规划布局方案、在五象新区或五象校区分别设置科技园区的初步可行性分析报告

结合未来学校发展需求,对五象校区的规划与布局进行了思考,并提交意见和建议至校办公会讨论。对接校产业办、药学院等相关部门,参观药学院产业孵化基地,到广西大学产业园进行调研,了解运营模式,完成在五象新区或五象校区设置科技园区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并提交学校领导审议。

二、全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结算工作

(一)推进完成了1000亩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工作,实现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大突破

20181月,完成了整体项目地块地上附着物拆迁(其中拆迁房屋约400栋、迁移坟墓300座)。

(二)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办理项目结算工作

201832日,五象新区管委会国土局局长陈友主持召开五象校区项目征地拆迁及结算工作专题协调会。

35, 我校根据协调会精于启动办理五象校区352亩土地的用地手续工作。由于352亩地块一有82栋已拆但未签补偿协议的房屋,存在较大的法律、审计、维稳风险,结算工作推进受阻。

59日上午,良庆区江副区长主持召开我校五象校区结算协调会,会上提出“公告征房”的建议,参照公告征地方式,建立“一户一档”计算房屋面积进行提存;另外,会上相关部门还建议重新启动分期供地手续。随后,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已拆未签约补偿协议房屋的签约工作。截止20189月,地块一项目仍剩余38栋房子未签约补偿。

10月,良庆区政府将项目范围内已拆未签约补偿的38栋房屋的核查、公示情况,未来具体补偿方案,及项目征拆结算、供地意见和建议报请五象新区管委会审议;

1112日,李建文副市长主持召开关于我校五象校区项目结算协调会,各部门对结算程序意见分歧较大,建议择期召开专题推进会。

12月初,五象新区管委会国土局召开内部会议讨论五象校区结算事宜,会上同意良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结算方案。

(三)办理项目地块分期供地手续

201835日,启动办理五象校区整体352亩土地的用地手续工作:

35,委托南宁市勘测院对项目用地测量;

313日,办结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22日,向五象新区管委会国土局递交材料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批》;

3月初,协助开展征地拆迁后续费用的预结算工作,并于416日将预缴款(共计89315016.49元)由南宁市财政局转入良庆区财政局。

1224,向五象新区管委会国土局提交材料办理项目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批手续。

(四)申报获批成为自治区重大(预备)项目

2018228日,我校国际医药教育交流与研究中心(五象校区)项目申报获批成为自治区(预备)重大项目(桂政办发〔201816号)。

1.就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征收问题、规划、建设问题,我校先后于20186月、9月、10月拟文上报教育厅请求协调解决;201810月,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进行自治区重大项目检查时,我校也将项目推进情况、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210月,考虑到项目房屋拆迁补偿结算手续迟迟无法办结等因素,自治区教育厅建议项目调整2018年重大任务前期工作进度目标。我校去函自治区教育厅将目标调整为“完成项目征拆工作,办理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至今尚未收到自治区政府批复;

 3124日,自治区教育厅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建议我校五象校区项目申请调出重大项目。部门及时将此情况向学校领导汇报,经与发改委协调沟通,12月中旬,我校继续申请列入2019年自治区(预备)重大项目。

另外,按照重大项目管理要求,每月上报项目进度。6月,向教育厅上报2018年重大项目时间表路线图及目标责任状;向学校规划处上报重大项目2018年各季度简报。

三、项目推进存在问题

项目用地归属问题。根据第四次立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631亩。然而由于北京儿童医院项目的介入,直接导致上级规划部门对我校631亩项目用地南地块279亩(地块二)土地归属问题尚未明晰,至今悬而未决。据了解,今年4月,地块二作为土地收储项目已由南宁市财政局(非我校市财政项目专项资金)支付后续补偿提存费用(41806238.82元)至良庆区财政局,下半年独立编制地块二的结算内分图,将进行独立结算。该用地离我校似乎已渐行渐远。

四、2019年工作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五象校区项目建设,对于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给予了指导意见,结合部门重点工作,部门采取以下措施:

(一)继续与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恳请保留279 亩(地块二)规划用地不变。

(二)继续优化完善校区总平规划和单体方案设计,全面开展项目规划设计,环评、水保、节能、可研等评审工作。

争取明年年初办结项目不动产证,年底前办结建设前期相关手续,开展并完成项目勘探设计等工作,争取2019年年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相关附件:

上一篇:我校召开国际医药教育交流与研究中心(五象校区)规划论证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