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建设网站群 >> 重大项目专题 >> 项目进展 >> 2019重大项目 >>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建设启动会在一附院举行

作者:  来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8:50
    42日,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在我院启动,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项目启动会并宣布项目启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在项目启动会上讲话。 

  自治区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迎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爱斌、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学校党委书记刘友谊、校长赵劲民,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南宁市有关部门领导、广西医科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领导,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我院全体院领导及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早上816分,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建设启动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讲话、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廖品琥代表责任单位致辞,学校副校长、一附院院长曾志羽代表业主单位致辞。一附院党委书记覃远汉主持项目启动会。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宣布项目启动。 

  随后,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项目建设启动会培土仪式。 

  据了解,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自2010年启动申报、立项,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外交部批复成立,是我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服务西南、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实现医疗保健、康复、健康体检及临床教学及学术交流与培训等功能。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位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设计楼高26层(其中,地上26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115877.2平方米,设床位838张,按照医疗、保健、康复、医学交流与培训四大功能进行分区规划,预计2020年建成。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提升广西高层次、高质量医疗保健水平,有利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医疗保健合作,为提高全区各族人民健康水平,增进与东盟医疗领域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上一篇: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2018年总结和 2019年计划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