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校务公开

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外网通知

广西医科大学关于征集9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的公告

来源:南宁-武鸣校区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汤玉官 校对:王铭 审核:罗小玲

| |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

广西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11月21日,坐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学校前身是广西省立医学院,1949年11月更名为广西省医学院,1953年4月经卫生部批准更名为广西医学院,1996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广西医科大学。学校从建校至今,曾七迁校址,1954年7月由桂林迁回南宁现址。现拥有南宁-校本部、南宁-武鸣校区、南宁-五象校区(在建)和玉林校区4个校区,共占地约3300亩。学校是全国建校较早的22所医学院校之一,是全国最早定点招收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和华侨学生的8所医学院校之一,是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资格的首批30所高校之一。2020年5月成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建的高校。2021年成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三所高校之一。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恰逢广西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也是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站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大力传播广西医大精神和文化底蕴,全面展示学校90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校园风貌,充分彰显广大师生员工的精神风采,继承弘扬“厚德励志、博学弘医”校训精神,更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区域国际知名度高的国内同类一流大学”办学目标奋勇前进!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征集9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等作品,欢迎踊跃来稿。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广西医科大学全体师生、离退休职工、附属医院职工、海内外校友。

二、征集项目及要求

(一)作品种类:书法、绘画、摄影。

(二)内容与形式:各类作品内容应紧扣感恩母校,庆贺母校90周年为主题,以建国75周年为契机,充分体现广西医科大学的历史传统、风格特色、精神风貌、文化传承和未来发展,或展示校园风光、人物、事件等。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表达出师生的爱校情怀。作品可附加文字便于明确表达。

1.书法作品:书法作品包括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作品横竖不限,草书、篆书等形式需另附译文内容。作品的尺寸建议为:毛笔书法大幅作品不超过180cm×97cm;小字类作品(单个字径在2cm以内)不超过138cm×69cm;硬笔书法作品每页尺寸不超过42cm×30cm;个别特别优秀毛笔书法作品可以6尺整宣(180cm×90cm)。每人书法作品投稿数量不超过5幅。

2.绘画作品:作品尺寸建议为:绘画作品以4尺整宣(136cm×68cm)竖幅为主,中国画作品尺寸不小于70cm×70cm、不超过150cm×150cm;油画作品不小于60cm×80cm、不超过150cm×150cm;水彩作品不小于半开画纸、不大于1开画纸。个别特别优秀绘画等作品尺寸可以6尺整宣(180cm×90cm),每人绘画作品投稿数量不超过5幅。

3.摄影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医大老照片、历届校友在校读书时或毕业后回母校时,在校园内拍摄的照片等等。拍摄工具可为传统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或手机。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按一幅计,每组限4—10幅,须注明XX组照之一、XX组照之二,以此类推),彩色、黑白照片不限。作品一律要求为数码JPG(JPEG)文件(大小3MB~12MB,500万像素以上,长边2500像素以上,胶片照片需自行扫描)。每人摄影作品投稿数量不超过5幅(组),人物作品肖相权由作者负责。请压缩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发送。

以上征稿作品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以评奖。

三、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2024年6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三)布展准备阶段:2024年7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四)展出阶段:2024年10月-12月;校本部与武鸣校区同时展出,玉林校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展出。

四、投稿方式

(一)投稿需填写《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每幅作品对应填写一张报名表,允许一人多类作品投稿。若提交作品为电子版作品,每幅电子作品应标注:姓名+作品类型(摄影)+作品名称。

(二)邮寄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老年活动中心2楼202办公室,联系人:覃老师,联系电话:5358647,13557861772。请在来稿信封左下角注明“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征集作品”字样,邮寄作品请勿使用到付功能。

(三)网上投稿:投稿邮箱ykdxwmxq@163.com邮件标题请写“姓名+广西医科大学校庆书画、摄影作品投稿”。

(四)现场提交:到以下提交地点,现场填写报名表(以下地址任选其一提交即可):

校本部提交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老年活动中心2楼202办公室(上班时间可提交)。

武鸣校区提交地址: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武华大道336号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综合楼409办公室(上班时间可提交)。

五、奖励方式

(一)奖励机制:本次征集活动分设纪念奖、入围奖和录用奖。对于所有获奖的作品,其作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相应奖金。如校内师生获奖,奖金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发放。

(二)优秀作品推广:对于优秀获奖作品,学校将通过展出、校内媒体、宣传册、微信平台等多渠道进行推广宣传。

六、注意事项

(一)征集作品仅接受个人投稿,同一投稿者可对一个或多个项目内容进行投稿。

(二)投稿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合法权益。投稿作品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投稿者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作品一经采用,即视为作者同意授权广西医科大学根据工作需要使用作品用于校庆展览或校史资料印刷,并进行适当修改。

(四)采用作品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以任何形式进行发表、宣传、转让和开发等。

(五)来稿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投稿人自留底稿。投稿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六)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所有。

联系人:李老师、汤老师、蓝老师、韦老师。

电话:0771-6210197、0771-6211155。

附件:广西医科大学9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报名表

广西医科大学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