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所在位置:工作动态

临床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压茬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30


《临床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是认证专家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宗旨、教学过程与结果、学业成绩考核、师资队伍、生源、医学教育治理架构、资源投入与质量保障、改革与发展等情况非常重要的文件;是认证学校依据认证标准,全面梳理临床医学类专业办学,深刻认识办学现状、不足及持续改进的全面总结。自评报告撰写进度影响和制约着学校认证工作向前推进。为此,学校专门成立材料组,制定详细自评报告撰写方案,落实落细自评报告撰写任务,扎实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自7月份启动自评报告撰写以来,学校已组织完成9轮自评报告撰写、修改和完善工作。

本轮临床医专业认证采用的标准是《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版)》,包括十大领域,40个亚领域,113条基本标准和80条发展标准,并且围绕这些标准,共设置149个问题,要求自评报告针对这些问题采用“问答式”方式进行撰写。我校是实施新方式撰写自评报告的首家学校,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对此,认证办主任伍伟锋副校长带领认证办、教务处、教评中心、各项目撰写人员等对每一个问题梳理、逐个破题,厘清撰写思路。他在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强调,自评报告撰写一是要遵循学校办学实际和办学定位,二是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医学教育规律,三是要遵循实事求原则,既要呼应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发展成绩和办学特色。截止目前,自评报告共经过2次且每次3-4天的集中修改,评建办人员2轮且每轮4人的通读修改,征求12名校内专家的修改建议。每次(轮)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后,自评报告撰写人员根据反馈的内容,进行修改完成。

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通过《临床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临床专业认证标准,更新了教育理念,认识了学校办学现状及不足,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持续改进,提高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