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当前位置:大学章程专题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医院章程审议会议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7:19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制定医院章程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21日上午10:00,学校在综合楼14楼会议室召开广西医科大学医院章程审议会议。唐安洲副书记、伍伟锋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附属医院党委和行政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安洲副书记主持。  

  首先,5个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就医院章程的内容、制定过程和依据分别进行说明汇报,提出章程制定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会前充分研究,在会上从不同职能和角度对章程审核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对各医院的章程完善具有积极作用。与会人员对各附属医院章程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基本统一了思想,形成我校直属附属医院章程制定的共识。  

  最后,两位参会校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伍伟锋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各附属医院章程制定要明确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明确医院与举办主体的关系,充分体现各家医院的功能定位;二是医院章程中要体现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落实;三是章程要明确医院与学校教学、科研的关系。  

  唐安洲副书记强调了医院章程制定是各附属医院的主体职责,医院的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按文件要求落实章程制定的基本过程和内容。各医院章程要遵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第二,作为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章程的制定要注意处理好医院与学校的关系,明确举办主体和行业管理主体的权利和义务,突出直属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的义务和职能,各医院章程中不能出现与学校章程、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相冲突的内容。第三,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起草部门的工作,出谋划策,同心协力,发挥集体的智慧力量,确保章程内容全面,共同做好医院章程制定工作。
[打印]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章程贯彻落实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章程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