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当前位置:大学章程专题 > 工作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医院章程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7:17

    1031日下午,二附院在综合楼九楼示教室召开二附院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专题审议《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章程(草案)》(简称《章程》)并进行表决。二附院在院领导、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二附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玉君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二附院罗杰峰院长首先对《章程》的制定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医院章程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程的背景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发办〔201767号)、《关于开展制定医院章程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卫办医发〔201812号)文件精神而制定的。 

  他强调,章程是医院依法自主办院、实施管理、履行公益性的基本纲领和行为准则,是医院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制定医院章程,有利于健全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提高医院依法治院水平有利于完善医院治理体系,提高医院管理运行效能有利于改进医院内部管理治理,提高医院治理能力有利于构建医院优秀文化,提高医务工作者的综合素养。必须举全院之力,集全院智慧,将医院章程谋划好、制定好。 

  他指出,医院党政高度重视章程制定工作,并将其作为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推进。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设起草小组和秘书组,对章程制定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章程制定从201881日启动,到草案的形成,历时近3个月,期间通过召开领导小组集体研讨会、起草小组研讨会以及医院分管领导组织的职能科室讨论会等各个层面的反复讨论和审核,并下发全院各科室征求意见,前后进行了多次修改,最后形成章程终篇提交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定。因此,提交本次职代会的章程草案是在充分酝酿、广泛调研、规范起草、反复修改、严格民主的程序这样一个严格的流程下出台的,符合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与会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全面审议并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医院章程草案。 

  二附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章程的制定并通过审议,这是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不仅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推动医院稳中求进快速发展奠定坚固的基础。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员工要以新通过的章程为引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医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大会号召,全院广大职工在医院党政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准确遵循章程规定内容,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医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在“十三五”期间将二附院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区域高水平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斗!
[打印]
上一篇:我校章程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核准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章程为龙头的制度体系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