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广西医科大学部分科级领导干部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蒋圆圆    校对:刘焕云    审核:周波

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尽可能选拔优秀人才到合适岗位,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决议,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广西医科大学科级领导干部管理暂行办法》(桂医大党〔2017〕55号)等相关规定,现将部分空缺科级领导职务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和职数(共7个)

(一)实验动物中心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1名;

(二)科技处综合科科长或副科长1名;

(三)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1名;

(四)人事处劳资科科长或副科长1名;

(五)人事处综合科科长或副科长1名;

(六)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或副科长1名;

(七)信息中心信息科科长或副科长1名;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熟悉高等教育的特点,善于学习和把握教育规律,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高等学校管理和实践经验;

3.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善于科学管理、沟通协调、依法办事、推动落实,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高等学校教育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服务育人,尊师重教,严于律己,廉洁从业。

(二)资格条件

基本资格条件:

1.提任正科长级领导职务的,一般应当具有副科长级岗位两年及以上任职经历;或符合条件的七级职员及符合晋升七级职员条件的;

2.提任副科长级领导职务的,一般应当为符合条件的八级职员或符合晋升八级职员条件的;

3.从专业技术岗位到科级管理岗位担任领导职务的,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要求能履行满一届(4年)任期。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符合《广西医科大学管理岗位七级及以下职员职级晋升暂行办法》(桂医大人〔2017〕99号)中七级、八级职员晋升条件且符合相应职位条件的人员,此次可报名相应职位。

除上述条件以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实验动物中心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竞聘范围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2. 科技处综合科科长或副科长

(1)具有硕士学位;

(2)医学相关专业优先。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3.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

(1)中共党员;

(2)年龄35周岁及以下;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4)具有3年及以上共青团或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4. 人事处劳资科科长或副科长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5. 人事处综合科科长或副科长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6. 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或副科长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7. 信息中心信息科科长或副科长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竞聘范围为全校(含各直属附属单位)范围内符合条件人员。

三、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

报名者如实填写《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表》(附件1)、《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报名表需本人亲笔签名,并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签;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需由所在部门进行审核并加盖公章。

(二)报名时间

2023年4月10日至4月17日18:00时止。报名者需将报名表(附件1)、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报送到人事处人事科(综合楼十楼1002室),相关表格电子版及支撑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xykrsc@163.com。

(三)资格审查

学校人事处对应聘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人选名单,并网上公示。

(四)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

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原则上是先后时间段连续进行,竞聘演讲投票后,即刻对参会代表进行民主推荐谈话。

1.竞聘演讲:部门组织竞聘人员采用PPT演讲方式进行竞聘演讲,每人8分钟。参会代表当场进行推荐投票。

2.民主推荐:竞聘演讲投票后,人事处对参会代表进行民主推荐谈话,参加民主推荐人员为相关知情人。

(五)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竞聘演讲投票情况、民主推荐情况、岗位职责要求、年度考核及一贯表现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考察对象。

(六)组织考察

由人事处组成干部考察组,并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干部考察组赴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以及与竞聘岗位匹配程度等情况。

(七)党委讨论决定

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竞聘演讲、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及岗位匹配程度等情况研究提出拟任用人选,人事处审核汇总并呈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拟任用人选。

(八)公示任用

对拟任人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任职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下发任职通知,办理任职手续。

四、组织领导和纪律监督

竞聘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人事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全程监督,确保竞聘工作客观公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应聘者要正确对待选拔工作,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出现违纪行为的,取消当事人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联系人:刘焕云、蒋圆圆,联系电话:0771-5358979

附件:

1.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表

2.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信息汇总表

3.《关于印发<广西医科大学科级领导干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桂医大党〔2017〕55号)

4.《关于印发<广西医科大学管理岗位七级及以下职员职级晋升暂行办法>的通知》(桂医大人〔2017〕99号)

广西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