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顺利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来源: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黄绮思、黄魏媛 摄影:石鹏、黄魏媛、姜越文 校对:贾冰 审核:刘登宇

| |

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1117-126日,由区内外17位专家组成的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为期3周的线上评估。1213-15日,以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文民刚教授为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开展入校评估考察。

1213日上午,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在校本部综合楼14楼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文民刚教授,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刘传勇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王红红教授、广州体育学院徐中秋教授、中山大学王淑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程彦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宋建飞教授、广西大学曾冬梅教授、广西艺术学院谢仁敏教授以及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专家组组长文民刚教授对入校评估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学校党委黄照权书记致欢迎辞,曾志羽校长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补充说明。说明会结束后,专家组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座谈。

入校评估考察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校史馆、生命科学馆、药学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党建展示馆、榕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教学科研及生活场所,走访了教学单位、职能部门、校外实践基地以及用人单位,调阅了相关材料,与各级各类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等进行了访谈座谈。

1215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演讲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专家组全体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高等教育处处长、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广西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梁宇等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近3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刘传勇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文民刚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初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认为学校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思路清晰。学校统筹推进大思政体系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德医交融育人模式改革,坚持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范式,为培养具有大健康理念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区域国际知名度高的国内同类一流大学愿景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各自指标分工进行个人意见交流,重点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围绕聚焦问题、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整改,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代表自治区教育厅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素质培养的质量;二是构建质量文化,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提高审核评估的实效。

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思路、精准发力,提高学校迎评促建整体水平。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多校区多院区科学高效管理,将工作举措和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


专家组组长文民刚教授对入校评估工作要求作说明


黄照权书记致欢迎辞


曾志羽校长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补充说明


专家组副组长刘传勇教授主持会议


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

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自行考察


学校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专家组组长文民刚教授交流审核评估总体意见


学校党委黄照权书记表态发言


自治区教育厅黄雄彪副厅长讲话


专家意见交流会现场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