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2023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何佳欣 摄影:黄绮思 校对:李永宁 审核:刘昌伟

| |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综合楼十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校长曾志羽,副校长卿云波、伍伟锋,总会计师陈兴才以及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伟主持。 

招生就业处首先汇报了我校2023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编制建议方案,并就总体情况、变动内容、编制依据及2022年生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分别汇报了学校发展规划要求、教学资源、新生床位容量等情况;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计划编制变化的依据。随后,与会人员紧扣学校推进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建设、“多校区多院区”办学办医格局、广西高考综合改革政策,2023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展开了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本专科招生计划方案》和《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普通本科、高职(专科)招生章程》

曾志羽校长结合与会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紧扣学校发展新要求,主动研判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科学谋划招生工作二是围绕高考综合改革,健全招生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建立适应国家、区域、行业发展战略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提高招生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拓宽工作新思路,构建“以专业为中心”的招生宣传新模式。以专业为导向凝练宣传内容多渠道扩展宣传媒介,构建与新形势发展相匹配的招生宣传模式。

黄照权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稳定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以就业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编制与学校教学质量相符的招生计划。二是加强研究,完善机制,科学应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坚持以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导向以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为依托的招生工作新道路。三是加强协同,强化保障,全面做好今年招生工作全校上下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形成“人人关心招生,人人参与招生”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