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医学专业认证 > 工作简报
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简报第3期
作者: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1-12-22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   点击数:
 

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3

 

广西医科大学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宣传组    20111221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深入我校附属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考察

 

1220,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王卫平教授、孙宝志教授分别带队,莅临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三附属医院、福建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临床教学基地建设。

在第一附属医院,孙宝志、文历阳、王维民、王庭槐四位专家首先听取了赵劲民院长从发展壮大医院,促进临床医学教育;以强有力措施,确保教学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临床教学与改革;更新教育理念,推动临床教学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做的简要汇报,并就教学计划实施、教育评价体系、临床技能培训、教育改革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随后,专家组走访考察了血液内科、肝胆血管外科、放射科的临床教学情况,现场观摩消化内科的教学查房,并与医院的临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医学专业教学改革的体验、体会、看法和意见建议。

鉴于临床技能培训在本科教学中的重要地位,专家组还专程考察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考察过程中,专家们仔细询问了各种、模型的功能和性能,了解了中心目前能够实现的网络化和现代化程度。

在第三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福建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卫平、张文清、杨棉华三位专家听取了医院院长李健民教授就学院整体运行情况及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会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医院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语音室、多媒体学术厅、神经内科一病区、普通外科、福建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我校部分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当天下午,教育部专家组分别在综合楼1012楼会议室召开校、院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随后参观了蛇类展厅、心血管展厅、发展成果展、肿瘤学实验室、生物靶向诊治研究中心。

 

 

 

 


抄报: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高教处

抄送: 认证组专家、学校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送: 校内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