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医学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认证准备 第一附属医院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作者:李铭、蓝飞燕  发布时间:2011-12-09  来源:一附院   点击数:

  为更好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近日,第一附属医院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进活动。

  严格把关,落实责任

  125下午,赵劲民院长、杨连招书记及全部在院领导在住院部二楼大学术厅组织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汇报会。各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组负责人、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听取了各工作组负责人的工作进展汇报,并结合医院自查及学校韦波书记、黄光武校长等校领导检查时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详细而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1、从点到面,层层落实了各部门的责任,要求进一步完善各有关工作方案及参观流程;2、严格把关,完善工作细节,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及医院领导的要求积极进行整改;3、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力求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临床专业认证工作新高潮。

  现场办公,积极整改

  127上午,赵劲民院长、杨连招书记、罗杰峰副院长、伍伟锋副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罗佐杰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临床教学大楼现场办公,就校领导到我院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时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落实,并对认证工作进度进行了具体部署。

  院领导在巡查中重点对临床教学大楼各功能单元,特别是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教学工作管理、基础教学档案、仪器设备、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部分教研室、技能实践教室在配套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现场协调处理。  

  赵劲民院长强调,一定要紧紧围绕“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推进认证工作,凸显现代临床医学教育理念,将人文素质教育、“大卫生观念”、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有机融合到临床教学中去,弘扬“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精神。

  杨连招书记指出,迎接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及时整改存在的不足,并借此机会,加强对各单元各环节的管理,营造人人参与认证的氛围。

   营造氛围,人人参与

  为更加活跃认证工作气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氛围,126日、7日晚,医院举办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培训。

  学校教研中心主任曹云飞、医院办公室主任陈俊强分别为各科室、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及临床教师共400多人详细解读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点出专业认证的核心和要点。教务部部长程鹏讲解了我院临床教学的主要内容及情况。

  伍伟锋副院长主持培训会,并强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各科室充分利用晨会时间,向科室人员传达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关会议精神,强化认证知识的培训,更好地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