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医学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认证准备 韦波书记带队到第一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检查教学并指导认证工作
作者:蓝飞燕 吴松  发布时间:2011-12-05  来源:一附院 肿瘤医院   点击数:

  122日上午,学校党委韦波书记、罗国容副书记、赵永祥副校长、何并文副校长等领导,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培同下来到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教学并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

  学校领导在学院党委书记杨连招、副书记叶凤,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佳、副院长罗佐杰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下,依次走访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诊断、外总、妇产科和儿科教研室及血液内科、肝胆外科、内分泌科、放射科、皮肤科等科室特色教学示范点,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教学查房课和工作汇报等形式,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迎接认证的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和临床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1、各部门相互协调、通力合作,更加完善工作方案与参观流程,使之标准化;2、更加丰富各部分讲解内容,突出本科教学的亮点与特色;3、完善细节,从制度、人力上保障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临床专业认证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

  当天下午,韦波书记、罗国容副书记、赵永祥副校长、何并文副校长一行来到肿瘤医学院,深入各教研室、重点临床教学科室和实验研究部,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对肿瘤医学院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展开督导检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韦波书记对肿瘤医学院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继续加快肿瘤学教学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要求肿瘤医学院要充分利用优厚的师资力量和实验研究平台,强化肿瘤学专业的教学,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将肿瘤学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展现给教育部专家。其他校领导也对肿瘤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校领导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检查指导 
校领导在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指导 
 听取一附院领导的工作汇报  

校领导在附属肿瘤医院检查指导  

校领导参观肿瘤实验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