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母校情怀  
 
 


父怀母恩,医大情怀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4-11-20 作者:  
 
 

父怀母恩,医大情怀

 

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 梁兢业 

 

80年,之于人,已是杖朝之年,而之于我广西医大,却正于烈阳正午,风华正茂。悠久的年月,没有让您陈旧古板,反而因为岁月的沉积洗练而更加欣欣向荣,积极向上。80年前,戈绍龙的建言使您初立,在广西这片当年羸弱落后的土地上,您的身体弱小而坚强,战火的洗礼,您七次更名,八次迁址,历经20的飘摇动荡,您终于立址于首府津头村,1992年正名广西医科大学。一步一印,您在广西这片土地扎根成长,不断用您父亲一般的胸怀培养救死扶伤的医学人才,让广西这片土地更加美丽,更加健康。

父亲的胸怀如大海一样广阔,您的知识也如大海一样渊博:4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以及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1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0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3个本科专业。如此的条件,是何等医学发展培养的圣地,为每一个医科大学子提供成长的丰润的土壤。正高职称446名,副高职称759名,学术型博士生导师96名,专业型博士生导师47名,学术型硕士生导师441名,专业型硕士生导师452名,专任教师1123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7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2名,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31名,广西“八桂学者”3名、“特聘教授”3名,如此惊人的数据,如此优秀的人力,是每一位医大学子知识传送的最优良的管道。医大为大父,导师为小父,优秀的父亲,优秀的知识,才是每个医大学子如此优秀的根源。基础医学,护理,人文管理,外国语是医大四大主要院系,每个院系都是父亲的一手一足,关怀着医大学子在医学领域各个方面术业专工,却又能全面发展,不偏不倚。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不仅关怀着广西,更是联通着世界,您与美国、英国、德国、丹麦、瑞典、日本、越南、泰国和港澳台地区等54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研究所、医院等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者来广西医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并培养接纳着多国留学生。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只是在这里,更有了一种父亲关爱的气息。

医学关乎生命,神圣而伟大,每一位医大学子都是掌握生命的天使,广西医科大,您用您的浑厚如云的知识,用您坚实的师资力量,为每一位天使提供着理论的养分。

医学的特殊性,决定着医学天使必须学三实二,理论的学习必须要经过真正的实践磨练,才能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英勇奋战。68个临床教学基地,1个医学人文技能培训基地,11所直属和非直属附属三甲医院,3所直属附属医院更是广西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这些地方,则是父亲身边默默关怀我们的母亲,只有经过母亲的关怀,母亲的孕育,医大学子才能破茧成蝶,自由翱翔,为每一位患者带来健康和快乐。母亲哺乳学子,学子回馈母亲,当每一位医科大学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白衣天使,就会投入各个母亲的怀抱,或救死扶伤,或教书育人,成为父母最甜美的乳汁,供应给社会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厚德励志,博学弘医。每一位医大学子心中父亲永远的叮咛。80年的风雨,不断扩建的教学楼,不断新起的校舍,还有美丽的荷花池,早读的凉亭,威武的图书馆,等等等等,您一步一步的成长,确仿佛一次一次的年轻,您承载着的优良的传统,开拓着焕新的明天,革故鼎新,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广怀培养每一位医大学子,您是父亲,更是母亲。您的发展是我们的目标,您的精神指引着我们方向。

放心吧,父亲,放心吧,母亲,每一位医大学子都会乘风破浪,奋勇直前,以辉煌的成作为对您80之寿最好的礼物,我们的辉煌的今天是您最好的礼物!广西医大大学,您的名字,更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您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永远的明天。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