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母校情怀  
 
 


大道无垠,大爱无痕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4-11-20 作者:  
 
 

大道无垠,大爱无痕

---记我的导师韦琴老师,写在医大建校80周年之际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  李君丽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老师在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可谓起着举足轻重的巨大作用。“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这歌颂老师的名言名句,无不彰显老师的伟大。

今年是广西医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八十年栉风沐雨,八十年春华秋实。医大取得的一批批累累硕果、医大的每一步茁壮成长都离不开所有医大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同样,在我个人的成长道路上,我的老师让我受益终生,永远难忘。那就是我的硕士生导师---医科大护理教研室的韦琴主任护师。

当年,韦老师任儿科科护士长,严肃、认真却又和蔼可亲是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要说和老师的“亲密接触”,那还得从2010年说起。

那年,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被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录取,韦老师作为我的导师,我深感荣幸能在韦老师的指导下继续深造自己一直喜欢的护理专业。由于是全脱产学习,相当于忙碌的科室又少了一人。韦老师叮嘱我,你一定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要辜负了科室姐妹们的大力支持,一定要好好学习。老师的嘱咐,我铭记在心。我认真学习每一科、每一节的理论课,虽然自己英语已过六级,可以免修,但我坚持听课,因为知识在于一点一滴的积累,更因为我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不能辜负姐妹们的辛苦工作背后的大力支持。因为在校表现优秀,连续2年我都被医科大学评为“三好学生”,这荣誉的取得与老师的教导是分不开的。在老师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她那谦虚好学,善于感恩的高尚品质。

就这样,理论课学完,考试顺利通过了,第二年年初,就需要准备开题的工作了。老师找来相关资料,教我如何写标书。标书可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我一时找不着北。老师看到我紧皱的眉头,就猜出我的脑袋里肯定是一片“浆糊”。因此就详细地给我讲解每一步的写作要点,从研究对象的选择,再到研究方法的制定……最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的课题顺利通过审核,得到了区原卫生厅重点课题的资助。这一次在老师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她渊博的学识和卓越的才华。

在读研究生的三年间,我们经历了开题、中期汇报、论文预答辩以及正式答辩等好几个阶段。然而每一次的PPT汇报,老师都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指导我的PPT制作等工作,以确保PPT内容恰到好处以及具备美观的特性。记得答辩前夕,我的毕业论文已基本完成,心想,老师那么忙,就不用看了。反正自己论文也已经发表,毕业论文也已经通过学校的论文检测,毕业已胜利在望,肯定没问题。而老师不这么想,头天晚上她抽出时间阅读了我的论文,并在有问题的地方做了记号。第二天她抓住给学生授课的课间十分钟休息的宝贵时间,十分中肯地指出了论文中的错误或表达欠佳等问题,我一时对老师的谨慎认真佩服的五体投地。为什么自己就没有发现这些问题呢?还是怪自己粗心大意,态度不够认真。老师那么忙,除了行政工作、教学工作等等医院科室的事情,她为什么还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我指点。这一次,我又在老师的身上感受到她严谨治学、认真不怠的学风。

生活中的老师,我更感受到她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每次见到老师,她都关切地询问我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记得即将毕业,穿硕士服留念是每一个学生最兴奋的时刻,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约好和老师照相的时间,老师主动问我有没有相机,我说没有,她就马上说那我带相机吧。我真是太感动了!照完相之后,老师还抽时间整理好照片并发到了我的邮箱。还有在毕业后我下乡期间,因为职称材料准备,老师主动帮我把关,并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告诉我哪些材料还没有准备到位及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科室每个月的学习小组学习,老师不但在百忙之中来指导我们学习,还一起为大家订好点心呀甜品什么的给大家享用。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枚举了。老师对我们用心之良苦,真的令人无比感动!正是老师用大公无私的爱,关心着我们,感化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帮助着我们,使我们能够茁壮成长,专心学习和工作。

我亲爱的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最润物,最无声无痕,却让我永生铭记。

亲爱的老师,您的爱我无以回报,只能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不辜负您的谆谆教诲,在医学这条宽广无垠的道路上坚持拼搏。我知道,做一名优秀的医大人,就是对您的最好的回报!

在此,衷心祝福您---我亲爱的老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