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母校情怀  
 
 


幸福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4-11-20 作者:  
 

    

黎明霞

你幸福吗?当这个被电视和网络热议的问题再次被提及时,我却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是一名医大人。

而我与医大的深厚情缘始于那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那份承载着我梦想的录取通知书把我带到了医大,带进了我人生之旅的大门。

记得那一年,我怀揣着医大的录取通知书,在爸爸的陪伴下第一次踏上了遥远的学医征途。第一次走进医大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鸟语花香,绿树成荫,一座座别具一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灿烂欲语的花儿映衬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走在林荫校道上,迎面和蔼可亲的老师、教授们,身边热情友好的学长学姐们及在旁边湖边认真学习的莘莘学子们,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祥和美丽的风景,这一刻我爱上了医大。平日里,只需要放松心情,看着早早地就在教室、湖边、校道旁认真看书的学子们,听着大树上婉转的鸟鸣声,呼吸带有泥土和鲜花气息的新鲜空气,此刻你会不自觉加入到他们浓浓的学习热潮之中。而此刻的心情一定比孩子们如花的笑靥更加美好。在这如画的医大,我拼命地摄取它的知识氧分,这种充实而真实的感觉,就是幸福。

当我穿上白大褂,第一次进入临床,听着热情而负责的带教老师循循教导时;第一次给病人打针而得到表扬时;第一次以医务人员的角色给病人做健康教育时,看到一双双满意的眼神时;第一次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把危急的病人抢救成功后;第一次和老师一起接生宝宝,看着可爱的宝宝很萌的样子时;第一次……这么多的第一次留给我深刻的记忆,这些记忆里因为有我们可爱认真的医大老师而变得甜蜜和幸福。

而实习结束后,我便真正成为一名医大人。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作为护士,我们身穿白大褂,头戴燕尾帽,每天脚步匆匆地穿梭巡回于病房和走廊间,重复打针、发药量体温、测血压等护理工作,不分春夏秋冬,不分白天黑夜,面对周而复始的繁琐工作,我们不仅不厌其烦,精细准确,更融入了真情和温暖。这种真心的付出,不就是幸福吗?

付诸是一种幸福,是一种源于灵魂深处的喜悦。当天空慷慨地洒下清凉的细雨,当大树快乐地吐出清新的氧气时,当蜜蜂辛勤地酿成甜美的蜂蜜时,他们的内心一定充满了喜悦和骄傲。他们的生命因此更有光彩,更显得瑰丽。而我也将为了我的家园——医大,付诸予毕生的努力,愿我的家园更加美丽,每一个医大人都能幸福快乐。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