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母校情怀  
 
 


一去经年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4-11-18 作者:  
 

  一去经年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 冯丹 

 

——所有的时刻都很仓皇而又模糊,除非你能停下来,远远的回顾。

                        ——席慕容 

  

 

岁月匆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那些烽烟年纪在谈笑风生、巧笑嫣然间滑过指缝。蓦然回眸,往事一幕幕,旧电影一般,泛着昏黄的光泽,亦如盛夏午后那一墙爬山虎,生机盎然,成熟动人。时光易逝,在人生的每个驿站,我们相逢,然后转身,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可会同我一样,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突然地想起了你?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那天日丽风和,我们怀揣对未来无比美好的期许走进那曾在旧梦中描摹过千万遍的象牙塔,远离亲人家乡,独自寻梦。梦在彼岸,遥遥相望,在月迷津渡的时候抬头张望,起点和终点的差距旷远而清晰,心无旁骛的我们毅然起锚,扬帆远航——

  
缘分很特别,零六年,我们在医大的校园里不期然相遇,那是从天南海北赶来赴一场青春梦想的盛宴,那是令人艳羡的年纪里最璀璨欢愉的一场共舞。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契阔,我们袒露最本真的面目,相处、相携,分享彼此的快乐、忧伤、笑靥、眼泪。风来尘去,日子如指间流沙,翛然匆忙又恬静从容。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到学校后门的小吃摊吃螺蛳粉吃炒粉凉面,一起做实验、抄实验报告。落着扁桃的校园大道,105馆边高大的木菠萝,谈之色变的104,恢弘大气的图书馆,低矮的红楼,还有药理的小白鼠大白兔,药分药剂不厌其烦的称量称取,以及食堂的味道,和偷偷恋慕的隔壁班的阳光少年,在经年时光印染之后,都变成绝美,在我心中留下无限美好。


  
匆匆那年,见证了我们如何勾勒梦幻,描摹生命的恣意壮美,一如荒原上亟待春风的离离芳草,势不可挡,见证我们如何肆无忌惮的挥霍青春,在心田刻下浓墨重彩、此生不渝的一笔,见证我们舞步轻飏,喜也好悲也好永不相忘,似雏鹰饮痛成长,不曾退却,亦见证我们同行路上的山高水长...追梦的日子里,尽管有时孤单无助,尽管偶尔内心挣扎,但最终我们还是做了自己的主宰,努力的笑,放声的哭,成长的不只是年轻的身体,还有颗颗虔诚的心。

几度夏舞阳光,转眼已是离别的季节,校园里悄然奏响那支离歌。那些轻吟浅唱拂过蔓草,恣意张狂的青葱岁月,微微扣在湿滑心门上,落在老黄历中回响,深远悠长。四年如此短暂呵,无异惊鸿一掠,再美好也不过是刹那。亲爱的同学们,那如痴如醉的金色年华,可已在你成长的飓风呼啸而过之后心生荒芜,湮没不闻?

  

独自游走在雨后校园的杏湖畔,不知何时,世纪花园的池塘里夏荷已开,宣告着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各奔前程。踏着脚下新鲜刮落的枯枝败叶,不禁感慨风声雨声寻寻觅觅,心头涌起别样的伤感。思念不及回忆长,生命中的无能为力和遗憾此刻显得如此浩荡。曾一起看枝头上那么多的三角梅开了又谢,一起看楼道里的灯随脚步激起的微尘起伏,明而又灭。然而,在某个午后的黄昏,走在校园的小径上,在斜斜的夕阳余晖中偶然一个回望,却发现你我都在岁月流光中被世俗、偏见磨去了昔日的光彩。

 

曲终人会散,离别容易再见难,风吹走年华,却始终吹不散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浅醉的颜。光阴错落,无论经历多少岁月变迁,不管多么的物是人非,那些白衣飘飘的学生时代,和专属于青春的骄傲勇敢,我将永远不会,永远不会忘记。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