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母校情怀  
 
 


我与母校--广西医大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14-11-18 作者:  
 
 

 我与母校--广医大

时光飞逝,今年是2014年,是广西医科大学80周年的纪念日,广西医科大学已经80岁了,我们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并工作于此附属医院,很幸运将见证这伟大美好的一刻。

 广西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1121日,坐落在具有“绿城”之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至今整整经历了80周年!20世纪30年代,广西经济发展缓慢,人民体质羸弱,卫生知识缺乏,疾病广为流行,疟疾、血吸虫病、天花、霍乱、结核病、肝癌等疾病肆虐猖獗,而全省无一所政府办的医院,约15万人之中才有一名医生,疾病死亡率在30%以上。我校创办人戈绍龙博士向政府建言:“广西民众羸弱,急需高等医生”。于是,省政府第105次会议通过设立广西省政府卫生委员会,指派雷殷、戈绍龙、雷沛鸿为卫生委员会委员。负责筹备广西省立医学院,并增聘张镕、李祖蔚、孟宪荩等教授协助。

 还记得学生时代的我们,去图书馆看广西医科大学的校史,也听了很多方面的讲座,解到我们学校的现任领导、历任领导,了解到他们为广西医科大学所贡献的一切。 80周年纪念日正悄悄的向我们走来,我很幸运毕业后留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的并有幸成为广西医科大学80岁的见证人。广西医科大学不只是一所学校,它是我们共同组成的家,是可以放心学习、放心生活的家。没有人不爱自己的家,所以在80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感谢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让我们真诚的祝福广西医科大学越来越好。我们是广西医科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同广西医科大学一起成长,所以我们必将继续谱写广西医科大学的辉煌!

目前,在新的历史时期,全校师生员工秉承“造就本省人才,为本省之用”的优良办学传统,牢记“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校训,以党的十八精神为指导,以国家发展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十二五”规划,向着“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走向世界,以医学为特色优势,医学相关的理、工、文、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区域性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亲爱的校友,无论你身处何地,年岁几何,深醇绵长的福医情结,使您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的发展也始终凝聚着您的智慧和汗水。因为有了您,母校铸就了八十年的辉煌,母校为您自豪,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风华数载话峥嵘,继往开来谱新篇。母校热切期待与你们聚首,畅叙真情,我们诚挚地向您发出邀请,希望您回母校走走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同创广西医科大学美好未来!

                   陈慧芳(老年呼吸内科)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