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学术活动  
 
 


8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全国第十三届头颈部影像学进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 2014-11-06 作者: 罗宁斌  
 

  1112日,作为庆祝我校建校80周年学术活动之一的全国第十三届头颈部影像学进展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第十六届头颈部影像学进展学习班、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隆重召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伍冀湘院长、中华放射学会候任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纯武教授、《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高宏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全国委员、头颈学组副组长鲜军舫教授等近50名国内顶尖影像学专家组成的大会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学者和在读研究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西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苏丹柯教授主持。

  赵劲民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加强学术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头颈影像学诊断技术水平的进一步发展。附属肿瘤医院黎乐群院长代表承办方对本次会议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规范头颈部影像检查路径”主题进行,继续秉承“以学术为导向,提高全国头颈部影像学诊断水平”的办会理念,采用“头颈部影像检查路径”及基于头颈部病例(Case-based review)的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专题讲座与会议发言形式,进一步推进头颈部病变影像学规范检查及诊断水平。与此同时,为增进临床与影像的沟通,还举办了“鼻咽癌临床与影像对话”高峰论坛,由国内著名的放疗科专家朱小东、罗京伟教授与影像专家鲜军舫、罗德红、李恒国、程敬亮、苏丹柯教授等共同作专题讲座、病例分析和讨论,深入解析临床对影像的需求、影像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最后,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和附属肿瘤医院在区内外相关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广西影像事业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