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校庆动态  
 
 


【校庆专题】丹青照医大,杏湖逸墨香——学校离退休人员庆祝校庆80华诞书画诗词摄影展及杏湖书画笔会成功举办


来源: 离退处 发布时间: 2014-11-27 作者: 陈永强  
 

  为庆祝校庆80华诞,表达对母校风雨80年的祝贺,同时为办好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增添氛围,我校离退休人员书画、诗词、摄影展于20141121日当天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展厅开展。学校党委宣传部文秋林部长、离退处党委书记覃雄、离退处处长莫广友,以及20多位离退休同志在展厅举行了简短的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是在装修一新的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展厅举行,经过精心的布置,整个展厅宽敞明亮,整洁素雅,品味较高。入展作品有书法81幅,绘画26幅,诗词54首,摄影68幅。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是医大精神风貌的体现,同时又是老同志自娱自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硕果。

  校庆当天,许多老校友参观了展览,大家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很高评价!老校友们仔细欣赏了作品一遍又一遍,反复吟诵体会,通过一幅幅字画、一首首诗词、一张张照片,回忆起往昔校园生活,师生情谊,不禁感慨万千。大家对如今学校的变化和发展赞叹不已,对学校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书画展还得到了观展嘉宾的赞许。基础医学院谢小熏教授就带领了来自国外的专家教授现场观展,还得到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现场挥毫赠字,加深了来宾对中国文化的印象,也促进了我校与各界人士的友谊。

  1122上午,由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员、学生博仁书画社学生、校外特邀书画嘉宾共同参加的庆祝校庆80华诞书画笔会也在杏湖旁读书长廊成功举行。老少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返校参加盛会庆典的校友们,大家对这样的校庆活动形式表示了很高的兴致。现场不少校友还得到了书画家们的墨宝。

  正可谓,丹青照医大,墨香逸杏湖。借着校庆80年的契机,我们将不断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医大精神,也让更多人关注医大的人文建设,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广西医科大学。

  (小贴士:书画诗词摄影展展期从1121日至1220日,现正在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现场观摩,指导!)

宽敞整洁的展厅

开展仪式简短热烈

莫广友处长宣布开展

书画笔会在杏湖读书长廊举行,吸引了众多校友驻足观看

老书法家现场挥毫赠字

以下为部分书画作者在作品前留影,分别为何剑光、施荣敏、秦冰冰、周德义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