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校庆动态  
 
 


【校庆专题】一附院举办2014年医疗技术协作医院院长论坛


来源: 一附院 发布时间: 2014-11-24 作者: 蓝飞燕  
 
   

  为庆祝广西医科大学80周年华诞,11月21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隆重举办了8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暨2014年医疗技术协作医院院长论坛。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罗杰峰、第一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技术协作医院院长及我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代表共200多人出席论坛,共襄盛举、共谋发展。院党委书记覃远汉主持论坛。

  赵劲民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一附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院长、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疗技术协作医院院长论坛是医大学术校庆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一附院通过医疗技术协作和对口支援,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技术、护理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医学教育资源等多个方面优势,与技术协作医院创造了协作共赢的局面,也为学校的临床医学教育工作及获得“全国就业典型50强高校”荣誉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各位校友借相聚之机,寻根溯源、畅谈情谊,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共谋未来的发展,同创医大和一附院美好的明天!

  罗杰峰处长在致辞中对一附院多年来对口支援和技术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结合当前广西公立医院改革的现状,指出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重点和未来趋势,希望通过医科大一附院的医疗技术协作帮扶,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推动广西公立医院改革取得更大成效。随后,他作题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思考》专题发言,强调了公立医院改革事关医改全局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详细介绍了回归公益性的改革必由之路,以及改革的要点和切入点。

  曾志羽院长在致辞中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对各位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论坛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为广西医科大学80周年华诞献礼,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和员工。随后,曾院长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简要介绍了一附院的建设规模、人员结构和医疗、教学、科研、保健等工作情况,并作了医院对口支援及医疗技术协作工作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支援帮扶工作的历史、积累的经验、创新的特色模式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多年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和制度,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对口支援工作模式,抱着“派出一支队伍、培训一批人才、带好一所医院、服务一方群众”的信念,通过派驻队员和巡回医疗队伍,让专家走下基层指导、业务骨干请上来培训,对基层医院进行了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的全方位、差别化协作指导和帮扶,双方协作共赢、共谋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让老百姓享受了医改带来的优质医疗技术和服务。据统计,从2005年到2014年8月,医科大一附院先后向受援医院派驻了共计61批次722名队员,开展大小规模的学术讲座3333次,培训受援医院医护人员41960人次,进行教学查房9796次,开展手术示教1700例,诊疗人数76355人次,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项目数达 1759项次。

  曾院长还借此机会简要介绍了一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情况,作为培训基地之一,一附院将结合对口支援和医疗技术协作工作,竭诚为广大基层医师提供全面、优质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让帮扶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他希望大家更深入交流和合作,为广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造福更广大人民群众。

  会上,巴马县人民医院院长岑丹洁、兴业县人民医院院长胡志强也代表医疗技术协作医院作了发言,介绍他们与一附院结成对口支援和技术协作帮扶后医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进步。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