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80周年校庆还有 天!

     
 
    首页 > 专题建设网站群 > 80周年校庆 > 校庆动态  
 
 


【校庆专题】《逐梦大医》校庆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4-11-24 作者: 靳芳卉 摄影:麦庆艺 匡志鹏 等  
 

  

  秋风习习的夜幕下,音乐阵阵,响彻云霄;色彩斑斓的灯光中,笑脸盈盈,遍布校园。1122日晚,我校演讲厅成了歌声的世界,欢呼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云集我校,与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贺八十华诞。

  仇小强书记在晚会开始前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我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校庆文艺晚会,是80周年华诞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的重要形式,精彩不容错过。

  伴随着排山倒海的阵阵鼓声,校庆文艺晚会在大型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帷幕,表达了医大人对盛世华诞的无比欣慰,唱响了所有医大人的共同心声。情景表演《始言》声情并茂,将我校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庄重而不乏青春的律动。大型歌舞《峥嵘岁月》以宏伟的气势表现了学校师生在抗战中不畏艰苦、奋发图强的不屈精神。由彭民浩老教授领衔的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真挚感人,表达了学校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和变革,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随后,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生活充满阳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则尽情抒发了改革开放后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和长足进步。

  随后的节目精彩不断,歌曲《白衣天使》唱响了医护人员爱职敬业、守护生命的崇高追求,大型歌舞《风雨同舟》表达了医大人在抗震求灾等一系列突发事件面前奋不顾身、冲在医疗第一线的勇气,附属小学的节目《花儿朵朵向太阳》展现了职工家属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由越南、斯里兰卡、印度等国留学生带来的歌舞《四海纷呈》则带来了别样的异域风情。赵劲民校长参演节目《大医情怀》,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医大人为着共同的“医大梦”而不懈努力、追求的豪情壮志,赢得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节奏紧凑、高潮迭起,洋溢着诚挚的诉说、激情的表演与正能量的表达,很多节目都是师生自编自演,虽然没有明星大腕、豪华排场,大家依然沉浸在简朴热闹、欢声笑语的氛围之中。自娱自乐的表现形式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肯定和交口称赞。

  80周年文艺晚会从排练开始就倾注了学校各部门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受到了各届的广泛关注,22号当晚的正式演出更是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一票难求”情况。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观看演出,学校在喷泉广场、运动场、107馆、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等场馆均设有直播点,许多师生通过这一形式收看晚会。

  据悉,学校电视台于今晚(1124日)2000在有线电视台全程播放本次晚会盛况,欢迎收看。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xykdx)也将于近期将整场晚会视频上传,方便师生观看。


 
 
 

版权:广西医科大学 2014 设计:宝多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