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90周年校庆】打造美丽校园 建设生态家园——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黄魏媛 摄影:姜越文 校对:石鹏 审核:靳芳卉

| |

春回大地,万木争荣。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推进绿色生态校园建设,践行劳动育人使命,迎接建校90周年校庆,3月10日上午,我校在南宁—武鸣校区开展“喜迎九十华诞 共添医大新彩”主题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校长曾志羽、党委副书记刘灵光、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韦敏观、副校长陈俊强、唐卫中,学校绿化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们参加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医大。

曾志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来有义务植树活动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打造美丽校园,建设生态家园”。今年是学校建校90周年,要继续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工程建设,努力把武鸣校园打造成以三角梅、黄花风铃木等为特色亮点的花海景观、绿荫长廊,让师生在花园般的校园中学习、生活、奋斗、成长。

曾志羽希望全体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建设更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增强医大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建校90周年校庆。

随着黄照权书记宣布“广西医科大学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在开始!”的指令,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提水浇灌,每个程序都做得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有序的景象。随着铁锹一铲一铲落下,鲜红的三角梅渐次挺立,呈现一片蓬勃生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我校绿色校园创建的重要实践,强化广大师生植树、爱绿、护林的生态文明意识,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美好医大作贡献。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