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及中德科学中心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王辉 校对:王懿明 审核:李浪

| |

3月8日下午,学校校长曾志羽会见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CDZ)德方常务副主任Schlpper、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德科学中心中方主任范英杰、常务副主任刘秀萍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副校长赵永祥、唐卫中参加会见和座谈。

座谈会上,曾志羽校长对Schlpper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德国科学基金会和中德科学中心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德国科学基金会及中德科学中心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

唐卫中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科学研究现状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希望加强基础研究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双方在人员互访、论坛举办、科研课题联合申报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Schlpper表示,广西医科大学在区域高发肿瘤防治、地中海贫血防治以及再生医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德国科学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相关科学领域学者、科研机构和各类组织、高校之间的国际项目合作,借助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共同成立的中德科学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和加深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科研项目的长期合作。

刘秀萍博士说,中德科学中心目标是支持中德两国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和工程科学等领域科研合作;希望广西医科大学积极申报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课题与人才互访。

科技处处长李浪、靶向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钟莉娉、国家卫健委地中海贫血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萍、教育部再生医学与医用生物资源开发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郑立及部分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