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春新声——广西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振奋人心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广西日报 校对:石鹏 审核:靳芳卉

| |

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


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赋予广西的使命任务,为广西开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出了战略指引。


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活广西高质量发展这盘棋,“棋眼”就在扩大开放上,落点就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是一个指向清晰、内涵丰富的开放体系,国内国际是其宏大视野,双循环是其时代特征,市场经营便利是其主旨要义。


点击阅读全文


报纸版面截图。



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还须为秋天的丰收付出更多的努力。


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广西的使命任务,是广西将区位优势、地域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的不二选择。


有机遇、有前景,具体干什么?有预期、有动力,具体怎么干?有信心、有力量,具体谁来干?


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均已确定;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事项,均已明晰。新春第一会,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部署,吹响了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冲锋号。


放眼世界,风云激荡,波澜起伏;纵观国内,千帆竞航,百舸争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容不得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起而行之,才能抓住良机,赢得未来。


点击阅读全文


报纸版面截图。



没有等出来的壮美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辉煌。


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是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步。


关键一步,内有“关键”。


工作干成与否,人是关键因素,全区各级“一把手”是关键中的关键。认知的深度,决定飞跃的高度。能否克服思想阻力、破除观念障碍,检验着我们对重大方略要求是否学得深、悟得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把手”务必闻令则动,学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杜绝工作“卡在一把手、难在一把手、断在一把手”。


关键一步,考验能力。


能力无数种。“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等于没能力”。便利地建设,要义就是市场经营便利。“便利”给得多不多,“便利度”高不高,经营主体获得感强不强,检验着我们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关键一步,更须“准发”。


党和国家大力支持,政策红利前所未有,“良弓在手,贵在准发”。全区各级各地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打开局面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点击阅读全文


报纸版面截图。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