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二附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临床医学生成长专题教育大会

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刘金芝 摄影:莫艾骅 校对:胡鹤山 审核:罗林才

| |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3月18日晚,二附院在校本部图书馆演讲报告厅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临床医学生成长专题教育大会,二附院院长罗杰峰、党委副书记黄惠桥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授课,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本科辅导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清媛主持,2021级临床医学(5+3)2班,五年制临床医学6班、7班、11班、12班,儿科学20班及精神医学21班共360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伊始,罗杰峰院长发表致辞,他向2021级轮转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学院发展概况介绍。回顾二附院走过的七载风雨历程,在学科、科教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临床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附院整体影响力迅速提升至区内前列。他引导全体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与时代发展同步同行。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加强专业学习、三是坚守学医初心,抱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医学的热忱,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党委副书记黄惠桥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新时代优秀临床医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专题授课,她围绕“将来您想成为什么样的医生?”“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是什么?”引出当代医学青年何为的话题,叮嘱2021级本科生要以青春之我回答时代之问,以奋斗之我担起民族复兴之责。

教务部副部长韦冰梅作题为《医路追光 逐梦前行》的专题讲座,她从思想规划、学习规划、生活规划等三方面帮助学生理顺临床阶段的学习成长规划,助力学生逐梦前行。

会上,2021级七个班级还进行了班级风采展示,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班级文化以及班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体现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情谊,展现了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此次入院教育大会使2021级轮转学生对二附院概况以及对临床阶段学习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他们开展临床阶段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罗杰峰院长致辞

黄惠桥副书记作专题讲座

学生办公室胡清媛主任主持大会

教务部韦冰梅副部长作专题讲座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