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二附院加入“生命接力先锋队”并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刘金芝 摄影:郭乾 校对:王梦琪 审核:罗林才

| |

3月16日,二附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携手移植医学中心,带领第七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学生志愿者及学生党员代表共70余人齐聚青秀山,共同开展了“生命之约,大爱传递”生命教育主题活动。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黄惠桥,党委委员、移植医学中心主任孙煦勇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场环青秀山的生命接力健康跑拉开了序幕,传递着生命的活力与希望。紧接着举行了庄重的“生命接力先锋队”授旗仪式,黄惠桥副书记将“生命接力先锋队”旗帜郑重地交到青年志愿者代表手中,象征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对大爱精神的传承。

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命教育健康科普、互动游戏以及《爱的奉献》《明天会更好》大合唱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大家对生命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公众对器官捐献的接受度和参与度,共同唱响了人们对大同世界和大爱人间的美好憧憬。

活动最后,在第七届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优秀志愿者表彰环节,突出表现的志愿者们受到了表彰和奖励。他们成为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活动的后备力量,激励了更多的青年加入到这一伟大的事业中来。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提高了公众对器官捐献的认识和参与度,也展现了二附院师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了器官捐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提升公众对生命价值的认识与尊重。

黄惠桥副书记讲话

环青秀山健康跑活动

“生命接力先锋队”授旗仪式

孙煦勇主任带领进行《爱的奉献》大合唱

活动合影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