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社会工作进社区——二附院开展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义诊活动

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张芳芳 黄珺 摄影:容金兰 校对:王梦琪 审核:罗林才

| |

为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立足人民群众需求,提升居民健康意识,二附院社会工作部联合疾病管理中心、中医科、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后勤办公室于3月20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水电工程局物资贸易公司南宁转运站住宅区开展了第二期主题为“社会工作进社区”的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及康复诊疗等服务,并详细解答居民们的健康问题,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同时,志愿者在现场有序引导居民就诊,并发放健康宣传册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促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绿橙社工现场围绕“什么是社工?”“社工的服务对象”“社工的服务内容”“社工的工作方法”四个方面向居民们科普“社会工作者”,并重点介绍了医务社工的工作职责;通过观看《我,是一名社工》科普视频,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不同领域社工的工作内容和价值。一位阿姨说道:“感谢今天社工的讲解,让我知道了社工是一个职业,而不是我们所认为的‘志愿者’‘义工’。也了解到了社会工作者在多个不同领域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及健康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理解度。未来二附院社会工作部也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团结各方力量,学习雷锋,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文明新风,持续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工作”融合发展工作模式,多组织开展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义诊现场

绿橙社工向社区居民讲解“什么是社工”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册

活动合影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