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全国爱肝日 | 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义诊及科普活动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唐玲秀 校对:邹琦萱 审核:张春燕

| |

携患者之手,与健康同行。今年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 为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肝硬化的防治,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为主题的义诊及科普活动。

肝胆胰脾外科主任向邦德致辞。表示活动现场多学科专家团队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服务,群众可以进行免费肝胆胰脾B超筛查,希望大家能提高肝脏保护意识,重视防治肝炎及其并发症,主动检测,主动接受规范治疗。

肝胆胰脾外科党支部书记邬国斌、肝脏胆道病区主任马良、医保保健科科长张宇、中医科副主任邱华、临床营养科刘剑勇、护理部副主任游雪梅(心理咨询师)、介入科副主任医师黄德佳、放疗科副主任医师黎建绪、超声科医师唐佳俐、肝脏胆道病区护士长赵新华等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在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并提供科学饮食建议,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减少肝病的发生。

肝胆胰脾外科钟鉴宏副教授以“如何远离肝硬化“为主题,围绕肝硬化的病因和具体的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科普,尤其针对乙肝、丙肝、脂肪肝和酒精肝的预防做讲解。临床营养科专家刘剑勇作《肝病饮食建议40条》专题讲座,围绕“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科普了肝癌患者术后、治疗期、康复期最关心的饮食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医保保健科张宇科长作《医保门诊报销及惠民保政策》专题讲座,解读2024年医保政策,从“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待遇及报销”“特殊药品管理”等内容作解答。医护团队与现场群众进行了爱肝护肝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义诊及科普活动让群众真正意识到肝脏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帮助他们了解肝病的规范化诊疗知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