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附属口腔医院赴良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7 作者:赵晶菁 摄影:赵晶菁 校对:赵彪 审核:陈夏威

| |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20日是第17个“世界口腔健康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指导方针和政策要求,传播口腔健康理念,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3月15日上午,附属口腔医院儿牙与公卫党支部、儿牙青年文明号青年医护党员们走进了南宁市良庆区良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进行免费义诊和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家庭救护培训。

上午9时,位于良玉社区万科魅力之城的小广场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党支部书记林田带领支部医生党员们细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就其存在的口腔问题提供了合理、专业的诊疗建议。对患有的龋齿、牙周疾病、牙齿错颌畸形等常见口腔疾病的居民,党员们以图例、模型讲解、规范演示等方式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并叮嘱他们正视自己的口腔问题,做好口腔保健。

儿童口腔科青年文明号号长、支部党员赵晶菁带领科室青年护士团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现场护士们专业的演示和生动的讲解让附近围观群众纷纷加入急救演练之中。青年文明号号手刘丽、黄春菊、莫咏冰还给前来义诊的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的老师同学们示教CPR(心肺复苏术)、AED除颤仪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生”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太感谢你们了,我又学到了好多口腔疾病的防治知识,以前一直觉得孩子的牙齿会换的,不用管它。现在孩子牙齿烂光光了,吃不了东西还长不高,今天才知道罪魁祸首是烂牙没有及时处理……”社区居民黄阿姨带着孙子做完口腔检查后激动地跟义诊的医生说。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400余人次,现场向居民、学生发放相关口腔健康知识、急救资料400多份。贴心专业的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提升了居民口腔的保健意识,同时也将真真切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医护人员向社区工作者发放急救宣传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资料

青年医护正在教授现场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全体青年医护党员合影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