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二附院荣获国家卫健委能建中心首批县域癌痛治疗培训基地

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3-09-20 作者:何睿林 蒋宗滨 校对:胡鹤山 审核:罗林才

| |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癌痛全程管理精准能力培训质量,规范癌痛的诊疗服务,促进癌痛诊疗人才队伍建设,9月16-17日,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癌痛全程管理精准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暨基地评审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能建中心”)杨爱平主任,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到会讲话和致辞。二附院疼痛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何睿林、首席医学专家蒋宗滨教授参会,何睿林作项目申报答辩。

会上,国家卫健委能建中心批准该项目立项并举行项目的启动仪式,随后进行项目培训基地评审,申请单位从最初全国60多家医院,历经两轮淘汰,包括二附院在内的34家大型三级综合医院和三级肿瘤专科医院顺利进入第三轮遴选。何睿林副主任代表二附院作申报项目现场答辩,他出色的表现赢得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总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斩获该项目第一批培训基地医院(全国仅20家单位)。

该项目专家组由来自国内疼痛学、肿瘤学、临床药学和护理学等19位全国知名专家组成,二附院蒋宗滨教授光荣当选项目专家组成员。

下一步,二附院将统筹整合疼痛、肿瘤、药学、护理、营养、心理等癌痛相关学科资源,汇聚多学科专家组成项目团队,依托规范化培训教材,提升癌痛全程管理精准能力培训质量,用心用情为县域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大批癌痛全程规范化诊疗人才,造福广大癌痛患者。

国家卫健委能建中心杨爱平主任讲话


项目专家组组长樊碧发教授致辞

项目正式启动

何睿林副主任现场答辩

二附院以总分91.16分位列第七名

蒋宗滨教授、何睿林副主任现场合影留念

国家卫健委能建中心领导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

蒋宗滨教授被聘为项目专家组成员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