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附院与越南河东综合医院举行线上友好会见

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李玉新、蓝歆旻 校对:韦娜 审核:蓝飞燕

| |

5月10日下午,一附院与越南河东综合医院举行线上友好会见。院长陈俊强、副院长李浪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特别邀请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先生共同出席。这是一附院今年首场外事交流活动。

会议由李浪和河东综合医院综合规划部武春妙医生共同主持。

杜南忠总领事、陈俊强和河东综合医院院长陶善进分别进行了开场致辞。

杜南忠总领事首先用中越双语致辞。他表示,中越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广西作为与越南接壤的友好省份,在对越医疗合作方面有着优秀的红色基因。越南革命战争期间,广西接收了大量的越南伤病员,为越南革命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两党两国领导的共同关心和两国边境省份地方党政领导的努力下,广西和越南在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广西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希望双方能通过此次线上会见加深了解,共促合作。

陈俊强感谢杜南忠总领事为一附院与河东综合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医疗健康作为民心相通的关键领域也屡屡被提上合作日程。今年2月,广西与越南谅山、广宁、高平、河江边境四省举行定期工作会晤,双方就疫情防控合作和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在这样的友好合作大背景下,期待能与河东综合医院早日开展实质性合作。陈俊强简要介绍了一附院基本情况和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生态圈建设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双方加强在跨境医疗、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常态化沟通等方面的合作建议,希望双方能早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巩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

陶善进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杜南忠总领事的引荐下与广西最优秀的医院开展合作。作为直属越南河内市卫生厅的甲等医院,河东综合医院承担着医疗、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等任务,十分期待能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深入合作。陶善进对一附院正在打造的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生态圈表示赞赏,希望能向一附院这样优秀的国际合作伙伴学习,不断推动医院发展建设。

会上,双方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交流。李浪代表一附院向越方全面介绍了我国新冠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常态化下边境疫情防控管理、发生本土疫情时的防控措施和疫情下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等内容。 

此次会见标志着一附院完成与越南主流医疗机构的又一次务实友好合作,将有助于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生态圈进一步发展壮大。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