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一附院召开《肿瘤营养学杂志(英文)》兼职编辑工作组会议

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蓝歆旻 校对:曾雨珊 审核:蓝飞燕

| |

424日下午,《肿瘤营养学杂志(英文)》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简称JNO兼职编辑工作会议在医院裙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一附院院长陈俊强,科研部部长黄锋、副部长陈莉,《结直肠肛门外科》编辑部主任马辉,临床营养科、胃肠腺体外科、放疗科等18JNO青年专家以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黄锋主持会议。

陈俊强提出,JNO作为医院期刊队伍的新成员,未来发展目标是尽快进入中国核心期刊方阵和PubMedSCI等国际期刊数据库,成为一本具有国内、国际高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刊,为医院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助力。本次会议旨在集合院内外肿瘤学、营养学、外科学、内科学、统计学等多学科青年专家力量,加快推动JNO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他号召热爱并愿意为杂志奉献的青年专家参与到JNO和学术平台的建设中,尽快提高杂志活跃度和影响力。他强调,办好杂志必须要有充足、优质的稿源,既要做好约稿工作,又要紧紧依靠专业的编辑团队广大的青年专家。陈俊强还对筹办JNO新一届编委会、青年编委培训等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马辉详细介绍了JNO办刊情况、载文量、栏目设置、收稿学科范围、办刊优势以及杂志与LWW国际出版平台合作进展等内容。她说,JNO青年专家工作组的成立得到了医院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将围绕JNO的发展目标进行,融合各学科和青年专家的力量,协同开展相关学术和科研工作。各位青年专家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积极参与JNO撰稿、投稿、审稿工作并加强对期刊文章的引用,推广、宣传期刊内容和动态,关注相关领域学术热点和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等,为杂志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放疗科副主任康敏、胃肠腺体外科王震、公共卫生学院谢艺红等青年专家依次介绍各自研究方向,提出对JNO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黄锋做会议总结,他鼓励在场的青年专家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JNO的编辑工作中,利用好杂志和医院的平台,组建多学科团队,持续发力,提高杂志引用率和吸引力,尽快实现杂志发展目标

《肿瘤营养学杂志(英文)》创刊于201611月,20218月,一附院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合作办刊,院长陈俊强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担任共同主编。该杂志是一本国际性、可开放获取、同行评审的肿瘤临床营养专业刊物,旨在突出肿瘤代谢、营养和营养干预领域基础、临床和转化研究的最新进展。目前,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JNO肿瘤营养学已开通,面向广大专业学者和社会大众传播杂志优秀论文、专业学术热点、期刊最新动态、科普知识精彩内容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