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一附院开展第23个“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蓝歆旻 摄影:蓝歆旻 校对:何梦莹 审核:蓝飞燕

| |

3月3日是我国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为关心关爱群众耳健康,普及爱耳护耳健康知识,3月5日上午,一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合儿科、产前诊断与遗传病诊断科、康复医学科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人工耳蜗手术怎么申请?”“家族有听力障碍史,会遗传吗?”……活动现场,患者向专家们咨询着关于耳健康、耳疾病的相关问题,专家们纷纷耐心解答,并提供了听力检查、耳聋基因筛查、耳疾病康复指导等服务。同时,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上,专家们还开通了义诊同时段在线诊疗,方便未能到场的患者线上咨询。

近年来,患有听力障碍以及存在听力损失隐患的人群越来越多,爱护耳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关注和参与。为此,一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耳科组组长、主任医师谭颂华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感冒,积极治疗鼻炎、鼻窦炎;应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锻炼,平时也需要注意饮食,避免高油、高脂食物,减少患高血压、糖尿病等风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耳道干燥,不要经常挖耳,要学会正确的擤鼻方法,如有听力突然下降,耳流脓流血,耳痛,耳部闷塞感,眩晕等症状需及时就诊。

当天还是学雷锋纪念日,本次义诊活动是一附院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项目之一,为群众提供耳疾病筛查的同时,专家们普及了耳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关爱听力健康意识,有利于预防听力残疾的发生,倡导社会形成良好的爱耳护耳健康素养。



扫一扫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